國際時事: 家鄉消息

2013年12月 

北京清華首創滴血測癌症

人熱休克蛋白Hsp90α(簡稱人90α),作為一個國際上全新的腫瘤標誌物,為清華大學羅永章教授研究組發現並證明,其產品「Hsp90α定量檢測試劑盒」已獲准上市。只需肺癌患者的一滴血,就可監測病情和療效,有利早期診斷。其用於肝癌、胃癌、胰腺癌等其他種類癌症的臨床試驗,也將在近期完成。該產品獲得國家最高類別醫療器械證書,並通過了歐盟認證。目前全球31個癌檢產品,血液檢測有17個,均為外國科學家所發現。

台灣國家祈禱早餐會

第13屆國家祈禱早餐會,11月1日上午在新店行道會美河堂舉行。今年的主題是「愛我們的家」。在馬英九總統致詞後,各教會牧者代表帶領會眾為馬英九總統禱告。馬總統說每次參加國禱會後,心情特別平靜,頭腦特別清醒,行動特別靈敏。馬英九回應今年主題,宣佈政府定今年為「家庭教育年」、5月為「孝親節」。台北真理堂楊寧亞牧師指出:台灣的盼望在家庭,家庭的盼望在耶穌,讓基督的愛澆灌在人心中,使家如伊甸園一般成為澆灌的園子。

深圳智慧手錶管健康

第15屆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21日下午閉幕。6天中參展人數達54.1萬人次,20個外國展團交易活躍,意向投資交易額逾百億元。高交會上,手指一動即可問診的移動醫療最新潮設計,引人注目:深圳倍泰公司一款黑框屏的手錶,除了看時間、打電話,還能看健康狀況,包括血壓、體溫、心率、脂肪比率等數據,各項指標一目了然。其他如貝泰血液儀、骨傳導耳機、體記憶智能手環等,都顯示了醫療設備小型化的新潮流。

上海國際垂直馬拉松賽

11月中,「新地公益金慈善跑」垂直馬拉松世界巡迴賽預選賽上,逾200名選手在上海國際金融中心跨越了1,430級樓梯、完成了250米的垂直登高挑戰,抵達位於第56層的終點線。這場比賽決出了男子個人組前三名、女子個人組前三名,以及團隊接力賽第一名的優勝者。12月1日,優勝者將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,共同挑戰香港第一高樓環球貿易廣場的2,120級樓梯,決出世界冠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