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心匯點: 殘障人真愛家園 需要您一同建造

2013年12月 

在「四季都是夏,一雨便成秋」的海南島上,有一個小小的「真愛家園」,雖然主持人劉姊妹(署名:清心),渴望為中國的殘障信徒,建立一個真正的家園;然而,這夢想是多麼的遙遠!

茫茫人海‧心歸何處?

清心於60年代初期,出生在一個基督教家庭,自小就從父母的口裡,知道宇宙間有一位真神(上帝)。因當時是文革時期,她沒有機會讀經禱告,更沒有與神建立屬靈的關係。成長之後,學業、愛情、工作,填滿了她的生活,但她的心靈,卻仍然感到寂寞空虛。

社會上人情淡薄、利益爭奪、勾心鬥角,使她厭倦了茫茫人海;無盡的孤單,心靈的飢渴,令她十分惆悵。直到她在一個舉目無親的環境裡,開始認真地閱讀《聖經》,好好禱告與神親近,她浮躁的心才安靜下來。清心感恩地說:

「神是信實的,『你們祈求,就給你們;尋找,就尋見;叩門,就給你們開門。』(《聖經‧馬太福音》七章7節)感謝神!這段時期,神使我經歷了很多奇妙的恩典,使我真正認識到這位雖然眼看不到、手摸不著的神,是一位多麼慈愛、公義的天父。」

此時,她知道世界上任何人、任何事物,都不能代替神在她心中的地位,她決志一生高舉耶穌,傳揚十字架的救恩。就這樣,她把自己一生奉獻予神。

2006年,她在「恩典在線網站」做同工的時候,結識了一些有殘障的肢體,有感動將散落在各地的殘障弟兄姊妹聚集起來。她建立了「殘障人真愛家園」聊天室,這是國內互聯網上第一個以傳福音為主的聊天室。弟兄姊妹在網上一起讀經靈修,彼此代禱勉勵,並向未信的殘障人士傳揚福音。

如今網上團契已成立了8年,從網絡走向現實,在海南有了臨時辦公室。清心說:「我們建立了『殘障人真愛家園佈道團』。分別在青島市和海南定安市,都舉行過佈道演出。每次演出,殘障肢體都親自作見證及演唱自己作詞、作曲的讚美詩,榮耀和見證主的名,也堅固了很多軟弱肢體的信心。」

2011年,「殘障人真愛家園佈道團」,應邀參加了《生命季刊》在香港舉辦的中國福音大會,會中殘障肢體在台上自我介紹,並獻唱了三首詩歌。這次的演出令人十分感動!有些北美的傳道人,也義務加入「殘障人真愛家園」聊天室,透過網絡以真理牧養殘障的肢體。

低保肢體‧負擔沉重

「真愛家園」一向默默依靠神,沒有特別為事工募捐過;由於沒有資金,每次佈道活動,都是殘障弟兄姊妹互相幫助,自籌路費出去佈道。這對每月僅靠約200元低保費度日的殘障肢體來說,無疑是一個極大的負擔。

清心一直盼望,為殘障的肢體建立一個屬於他們的家園,把那些家庭困難、不能自理、無人照料或面臨困境的殘障弟兄姊妹召集起來;大家一起生活、敬拜讚美,一起傳揚福音,見證神的榮美。清心說:

「我們已有相應的規劃,希望開辦福利企業,如製作音樂CD和福音DVD,為工廠加工等。讓殘障肢體可以自食其力,有一個屬靈團契,正常參加聚會。並在這物欲橫流的冷漠世界,呼喚起肢體愛主、愛人的心。」

「殘障人真愛家園」的宗旨是「主裡合一、佈道互勉、彼此堅固、愛心助殘」。為此他們準備了很多福音單張、福音小冊子,殘障肢體出門時隨身攜帶,隨時隨地傳講天國福音,領人歸主。

危機轉機‧端在乎您

如今,「殘障人真愛家園」因清心的丈夫失業,面臨很大的經濟困境。我們相信,每個危機都是轉機;「真愛家園」的轉機,就在乎您!試想一群身有殘障的弟兄姊妹,都願意出錢出力傳揚福音,我們又豈能不為他們出一分力。

親愛的弟兄姊妹:聖誕的鐘聲響了!這是個表達關懷和愛的日子,盼望藉著您們的愛心,「殘障人真愛家園」,不但可以度過難關,還可以有一個真正的家園。若您願意支持「真愛家園」的事工,善款支票抬頭請寫:CCHC (Australia) PTY LTD,註明「愛心匯點」,在信封上寫「真愛家園」,逕寄:《號角月報》,CCHC-Australia, PO Box 6484, North Ryde, NSW 2113。謝謝!願上帝賜福與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