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山集: 第一個聖誕節

2013年12月 

文/哈拿

「光陰似箭,日月如梭」,不知不覺已在雪梨生活了6個多月。註冊後,我留在同一個醫院工作,很快迎來了在澳洲的第一個聖誕節。

走在市區裡,只見少許聖誕燈飾,與五光十色的香港比較,黯然失色;且天氣炎熱,與心目中的外國聖誕節截然不同,真希望有一個「白色的聖誕節」!

隨著節日的腳步,病房內也佈置起來。職員們捐贈一些糖果、罐頭、火腿、家庭用品等,滿滿的一籃;病人、家人、職員還踴躍地購買慈善獎券,我竟然意外地中了獎。

在這裡,聖誕是與家人團聚、共享天倫的重要節日。如病情許可,醫生會讓病人回家與親友共度佳節,就算只有半天也好,等過完節再回院接受治療。這天,病房較冷清,只有一些病情較嚴重,或家人不在本市的,才留在醫院。

在陣陣聖誕歌聲中,大家都比往日輕鬆愉快地工作,也有不少探訪者,令病房也歡樂起來。一位慈祥的院牧,也來探訪。

「平安夜,聖善夜;神子愛,光皎潔。救贖宏恩的黎明來到,聖容發出來榮光普照;耶穌我主降生,耶穌我主降生!」戴著聖誕老人帽子的教會詩班,也來報佳音,並給病者送禮物,使他們得些安慰。

是的,「從榮耀降臨,永遠奇妙福音;我神我主降臨,耶穌是祂聖名。生在馬槽裡,世人看為客旅;在世受盡悲傷、流淚、飄零……」在這普世歡騰的聖誕日,讓我們再一次屈膝感謝,將主耶穌基督的愛傳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