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線: 星光指引處 人生至樂境

2013年12月  

文/勞伯祥

人難免被人和事所支配,那些支配我們的,可能是我們的理想與愛好,也可能是慾望或群眾的要求。我們雖無可選擇地被支配,但卻有權選擇被什麼支配,如我們有堅定的信念,就會專心致志,不至被其他的事物所支配了。在《聖經》中有這樣的一段記載:在耶穌基督降生時,有幾位智者(博士)千里迢迢,帶著名貴的禮物,去尋找他們所確信的新生王。奇怪的是,當他們千辛萬苦地找到後,竟然只為獻上禮物,就離開了。

我們不要輕看這簡單的故事,這就是我所說,被信念所支配的一個例子。在世界上,很難得有些值得我們為之奉獻,生死相隨的人與事,如果有,那絕對是人生的樂事。而智者們,能夠付出如此重大的代價,正因為他們堅信那新生王耶穌基督,值得他們千辛萬苦去尋找。

事隔二千多年,耶穌基督確實無與倫比,祂影響世人至深,無數的人,因祂釘十字架的救恩而獲得新生。事實上,耶穌基督也是世界之光,讓那些謙恭跟從祂的人,免於迷路。中國幽默大師林語堂,對世上學問十分崇拜,但他給予耶穌基督最高的敬意,他把耶穌基督比作太陽,他說:「當太陽出現時,其他的燭光就不必要了。」

不過,我相信智者們尋找,並不因為上述這些原因,因為當他們奉上禮物時,耶穌只是個小孩子,他的父母也並不尊貴。事實上,他們在起步時,甚至還不認識耶穌。但他們在星光的指引下,千里迢迢,多少時候不知身在何處?但卻勇往直前,只因為他們深深相信,那明星的指引處,是一位萬王之王、萬主之主!是這一個清楚的信念,引導他們經過漫漫長路,只為表達一份至高的敬意。

今年的聖誕節,讓我們帶著這樣的信念去度過:相信有一位樂於赦免,願意張開雙手接受我們,把我們引到平安路上的神。對於存這樣信念的人而言,每一個基督徒,都是他們頭上的明星。我確實如此相信,那些真誠尋找的人,是不會落空的;因為《聖經》這樣應許我們:「凡尋找的,就尋見」。

各位親愛的讀者,如您願意接受耶穌基督作您個人的救主,或想更多瞭解基督徒的信仰,歡迎您填寫第9版的決志表,與我們聯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