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誕節專輯: 我來做天使 送她回娘家

2013年12月 

專題策劃及撰稿:周簡艷珍、李薇、許隼夫、勞伯祥

一個聖誕節的前夕,在科羅拉多州的丹弗市,有位醫生正下班回家。這天高速公路塞車特別厲害,可能是因為烏雲密佈,好像要下大雪了。他開始有點煩惱,因車子的汽油快將用盡,機器又似乎有點故障;過了一會兒,車子引擎開始「咳嗽」,他真擔心路上會拋錨。幸好幾分鐘後,他到達了加油站,於是預備停下來加油。當時,一位女士從加油站的收費窗走過來,滑倒在結冰的地上,他立刻開車門走出去。

「小姐,妳沒事吧!」他把她扶起來,又撿起她掉落的五仙錢幣。她看來很憔悴,兩隻眼睛上有兩個大黑圈,淚流滿臉。

「請不要讓我的小孩子看到我哭!」她用手擦眼淚,醫生遞上紙巾,扶她到她的車子旁邊,看到那古舊的箱型車中,堆滿了塑膠袋包包與皮箱,還有三個幼童坐在後排座位。他發現她只加4元9角5分的汽油,一看便知這位女士剛花掉她身上僅存的五塊錢。

「妳怎麼了?還要開多遠呢?」這位醫生問。

「大概還要兩、三個小時吧!」她回答。

他知道4元9角5分的汽油,跑不了那麼遠,立刻掏出自己的信用卡,幫她加滿了汽油,並跑到加油站隔壁的麥當勞,買了兩大袋的漢堡包、炸薯條與飲料。看到孩子們狼吞虎嚥,便知道他們餓了很久。

這位女士感謝他的幫助,並坦言自己的遭遇。她住在肯薩斯州,三個月前男友拋棄她出走了,留下她與三個小孩。她沒有工作,一點點儲蓄也用光了,下個月初就交不出房租,只好去投靠她母親,母親答應供他們吃住。

「感謝你的幫忙,我的錢都用光了,我也不知怎麼辦才好。我一面開車一面禱告,求上帝帶我平安到母親家。」她嗚咽地說,「感謝上帝聽了我的祈禱,你是不是天使?」

「聖誕節快到了,這段時間上帝與天使們都非常忙碌。」醫生靈機一觸地對她說,「上帝差我來幫助妳!」

接著他掏出皮包,拿出所有的現金給她,對她說:「小心開車喔,希望妳今晚能平安到妳母親家!」

送走了這一家人,他走回自己的車子,把鑰匙插入一轉,車子立刻發動,「咳嗽」聲沒有了,引擎的聲音那麼平穩,好像在唱歌一樣。這時他忽然領悟:

「這不是一件神蹟嗎?上帝真的帶領我來幫助這家人!」

他立刻閉起眼睛來禱告,感謝上帝給他這個美好的機會,讓他扮演天使的角色,幫助了這一家人。頓時,他的心情非常快樂!立刻打電話給太太,分享他的奇妙經歷。做完了好事,塞車的時段已過,車子在公路上馳騁,好像一路唱歌讚美神,不久就回到了家。他滿心喜樂地說:「這是我一生中最有意義的聖誕節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