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題: 走過十年恩典路

2013年12月 

文/星塵

2003年,是我人生的分水嶺,我成為一個重生得救的基督徒。信仰在人生的每個選擇中,成為最重要的決定因素。當時的我已近而立之年,對婚姻的尋求成為對信心的考驗。

與誰同負一軛?

當時我的教會陰盛陽衰,教會內幾乎沒有適婚年齡的弟兄。那時很大的試探就是,何不找個不信的,然後帶領他信主呢?軟弱的我確實嘗試過幾次,但內心的不安使我最終放棄了對上帝的試探。「信與不信不能同負一軛」,雖然這不專指婚姻,但是還有什麼比婚姻更要同負一軛呢?

有一天下午,當我安靜在神話語面前的時候,神把《聖經‧詩篇》二十五篇的一段話放在我心裡:「誰敬畏耶和華,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,他必安然居住,他的後裔必承受地土。」那一刻,我看到了上帝給我婚姻和後裔的應許。縱使環境作難,我決意放下自己的主權,尋求神的引導,並等候祂。

我開放自己的家作為查經的地點,熱心投身教會服事。我把福音傳給師妹,她信主後也積極傳福音。2003年復活節時,她帶班上一個讀書很好的同學到我家,並且在我家決志信主。3年後,他竟成了我的丈夫,神在我們婚姻中的引導是極奇妙的。我自認是個小信的人,但神始終是那位信實的神,成全祂的應許。

2006年,我們結婚。我們並沒有像別人那樣拍拖,而是雙方都在禱告中,清楚看到神的帶領,從而進入婚姻。

2008年,丈夫博士畢業,從新加坡來到悉尼新南威爾士大學工作。在這個陌生的國家,我們在很多的事上經歷了神奇妙的帶領:教會服事、家人信主、工作、事業、身體、健康。即便我們只有芥菜種那樣的信心,祂也願意以極大的美意,在軟弱的人身上成就大事。「誰敬畏耶和華,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。」

沐浴在神恩中

我和先生結婚將近7年,一直沒有孩子。我也常常想到神在《詩篇》二十五篇關於後裔的應許,我們甚至在好幾年前,就取好了孩子的名字——沐恩。有時我也會懷疑,或許這應許指的是屬靈的後裔吧。今年年初時,決意回國工作的先生受感蒙召,放棄了中國的工作,決定留在悉尼教會服事並奉獻讀神學。神奇的是,就在他決定留下來讀神學的這個月,我懷孕了!在我人生的第40個年頭,在我重生後的10年,在我結婚的第7年,神成就了祂的應許。

今年復活節,我在教會做感恩見證時,突然想到就是10年前的復活節,神把我現在的丈夫帶到了我家。How Amazing!(多麼奇妙!)祂是在曠野開道路,在沙漠開江河的神。

寶寶的出生,亦經歷了神極大的保守。29週的時候,因出血被緊急送去醫院,所幸寶寶一切平安。醫生也找不出原因,但怕我早產,醫生開了兩針促進寶寶肺部成熟的葯,結果助產士把原本肌注的葯打成了靜脈推注。我頓時心裡愁腸百結,因為自己是學醫的,擔心這次藥物會對寶寶產生影響。

神再一次藉著《聖經‧希伯來書》安慰我:「叫萬物都服在祂的腳下。」(二章8節)。祂告訴我,祂是那位掌管萬有和歷史的神,人可能犯錯誤,但祂讓萬事互相效力,可以讓咒詛變為祝福。醫生和助產士都親自來跟我們道歉,我們把顧慮放在神的手中,相信祂必親自保守。

38週的時候,寶寶因為宮內發育遲緩而要催生。巧的是那天我的助產士生病,代替她的恰巧就是那個打錯針的助產士,她對我非常盡心,生產也很順利,我相信這也是神奇妙的引領。

雲彩般的見證

神為我做的另外一件奇妙的事是:醫治了我多年的慢性乳頭濕疹。患這個病已有7年時間,每隔幾天就要用激素軟膏控制症狀。因為是免疫性疾病,醫生說只能用藥物控制。自從懷孕後,我和先生為這病向神禱告,神既然賜給我們孩子,相信祂也願意寶寶得著母乳餵養。寶寶出生只有2.21公斤,是足月小樣兒,母乳餵養對他尤其重要。奇妙的是,出血事件以後,濕疹竟然不再發作。我的初乳和奶水都很充足,寶寶在一個月後體重就上升了1公斤,實在是神極大的恩典。

十年,神以雲彩般的見證,在這個軟弱的人身上見證了一個事實:「誰敬畏耶和華,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。」

後記

懷著感恩的心寫完這個見證,我想起主治好格拉森被鬼附的那個人,耶穌吩咐他說:你回家去,到你的親屬那裡,將主為你所做的,是何等大的事,是怎樣憐憫你,都告訴他們。《聖經‧馬可福音》五章19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