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會消息: 三十五年成長路

2013年12月 

文/朱德望

這是一個從小孩到成年,從兒童主日學學生到執事會成員的故事。這故事關乎「西雪梨」華人基督教會(以下簡稱「「西雪梨」」),如何成為我個人的屬靈之家。

淘氣少年時

我的父親是朱柏濂教授(已故)。1977年的夜晚,他常常去教會開神秘莫測的會議。後來我才知道,他去的是禱告會,禱告要如何建立新堂會。起初,我並不願意離開雪梨華人基督教會。當年7歲的我,很喜歡去崇拜時可以經過雪梨港灣大橋,崇拜之後還可以去文華社飲茶。可是爸爸跟我說,開始新的教會不代表有舒適的生活,但是可以帶領其他的人來認識上帝。

我們一群12個孩子,是主日學的首屆學生。當時我們非常調皮,總會挑一些瘋瘋癲癲的歌來唱,有的學生甚至會故意做一些不合常理的禱告。5年級的時候,主日學老師給我們出了一道考題,寫出摩西人生的三個階段。我們不喜歡這個題目,所以就淘氣,把老師都弄哭了。

屬靈轉折點

1984年是轉折點,在奧福(Otford)我們參加了「西雪梨」第二次少年營,福音信息打動我們的心。在那裡,我們意識到,基督信仰不單是一串《聖經》故事,而是神的兒子為我而死。那天晚上10點,神感動我和多位少年,接受耶穌基督為個人的救主,成了基督徒。同一年,朱牧師為我還有其他16個人施洗。浸池是一個用三塊門板、兩塊木板製成的大盒子,內部用塑料布襯裡。「西雪梨」就是我屬靈出生地。

神繼續在我和其他人的生命中工作。成為基督徒並不代表終點,相反卻是生命的起點,是屬靈成長的過程。13歲的時候,林弟兄第一次讓我帶領查經,查考《聖經‧帖撒羅尼迦後書》。那次查經,我真的有點笨口拙舌,但是正因為「西雪梨」有這樣培育、鼓勵人參與事奉的文化,造就之後許多的果效,有超過60人進入全時間服事,更有人成為牧師、傳道和宣教士。

「西雪梨」還有一個特點,就是普世宣教。我對宣教的熱情來自教會宣教士的佳美榜樣,來自短宣的實踐機會,還有教會對宣教事工的慷慨支持。想到全世界眾多國家中,有成千上萬的人聽到福音,都是因為我們教會的宣教事工,這實在是「西雪梨」的福氣!

加入執事會

2004年的時候,郭醫生和英文堂牧師挑戰我接受新服事,就是加入執事會。這對於我們教會來說,是更新換代的標誌。作為當年的孩子、兒童主日學的首屆學生,林弟兄和我加入教會領袖的團隊,正如當年我們父親那樣服事。

能在執事會服事,既是福氣,也是挑戰!身為執事,我們見證教會經歷重大困難,面對複雜的決定,但是從中也看到神在教會中作工。雖然人有許多不足之處,會爭執、犯錯,但福音究竟是傳開了,人們悔改歸向主。神也繼續在我們教會中廣施恩惠。

當我回望過往的35年,我看到神帶領我從孩子到成年,從主日學到執事會,從經歷困難到學會堅持不懈。同樣,神也在這35年中,使我們教會從不成熟到成熟,從本地事工,進展到普世事工。回首神在我們教會的工作,更加認識到神的信實、供應、赦免、祝福和祂的榮耀。正如《聖經‧耶利米哀歌》三章22-23節所說:「我們不至消滅,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;是因祂的憐憫,不至斷絕。每早晨這都是新的。你的誠實,極其廣大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