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心匯點: 「憂鬱小生」成了「陽光男孩」

2013年6月 

袁永王和袁永飛是一對親兄弟,他們的父親因病於2001年逝世,母親隨即改嫁,從此跟著69歲的爺爺生活。爺爺年事已高,身體衰弱,膝蓋經常疼痛,行動很不方便,家庭經濟十分困難。而且家住廣西安縣永安村,地區偏僻,學校離家甚遠,每天上學、放學來回就要兩小時,學習條件也較差。因此,經民政的推薦,以特困兒童的身分,進入廣西省河池市角聲華恩兒童村。

哥兒倆進入兒童村後,生活條件及學習環境,都得到大大的改善,他們的性格,也從「憂鬱小生」成了「陽光男孩」。哥哥永王五官端正、智力正常,性格活潑開朗,情緒穩定。老師及愛心姐姐給他的評語是:「永王遵守課堂紀律,學習努力,認真完成作業,書寫工工整整,也團結同學,尊敬師長,是個不錯的學生。唯一小小的缺點,是寫字總會多一筆或少一筆,希望永王以後看書寫字細心一點,把這個缺點改掉。」

弟弟永飛的性格也很活潑,老師給他的評語說:「永飛是個尊師守紀、愛勞動的好孩子,學習上欠自覺,不夠刻苦,若永飛能在學習上多下苦功,成績將會更上一層樓。」永飛在寫給「守護天使」的信中說,「我很感謝您們的支持,我會勤奮向上,做個品學兼優的好孩子。」

親愛的讀者:若您每月奉獻$35.00助養費(即1年奉獻$420.00),便可以成為1位特困兒童的「守護天使」。請填妥以下的表格,連同您的助養支票(善款支票抬頭請寫:CCHC(AUSTRALIA) PTY LTD),並註明「助養兒童」,逕寄:CCHC, PO Box 6484, North Ryde NSW 2113。願上帝賜福與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