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題: 送給我不再一樣的良人

2013年6月 

文/戴玉美

親愛的: 

有一天,我無意中翻著我們當天拍的結婚照,呵唷!照片中的親友,已差不多面貌全非了!當時的花童花女,現已經為人父人母。主角新郎新娘,當然更不在話下,從此在世間,再找不到同一面孔的一對新人了。果真的,我們正是所謂的老夫老妻啦!竟然不知不覺間,已「同撈同煲」了26載。 

記得當天走在教堂的紅地氊上,我拿著花球一直在發抖,好不容易才行到講壇前端,開始了生命中第二首插曲,與你共同迎接一個充滿好奇又新鮮的世界。 

還記得婚禮中的一張照片嗎?主禮牧師豎起三根指頭(意思是婚姻生活中有你、有我、有神),他那寶貴訓勉,一直好好地收藏在我心靈的保險箱,否則當日憧憬中的新世界,只會成為「熬世界」。 

真的,若不是天父在我們中間,你休想我會這般容易便「放你一馬」。 

回顧這數十個寒暑,親愛的,你在我生命中的出現,使我活出了不再一樣的自己: 

更能認識自己:正牌含怒到日落的罪人。

新婚期間的我,總被浪漫愛情衝昏頭腦,認為丈夫遷就太太是天公地道的。因當時事業有所成就,便驕傲地看自己比你強,故此我稍有不滿,便板著臉兒恨你好幾天。 

更能面對自己:若能戰勝了自己,便更能親近神(上帝),活得更像衪,更得著真正的自由! 

我實不相瞞,我原是很愛計較你的惡,也除不掉自己眼中的樑木。後來發現相處的秘袂乃是:當碰到生活上的某些問題不能協調時,首先要處理的那個對象,乃是自己,並非他人。於是我向自己作出一個挑戰:全心全意降服於神的教導,來面對婚姻生活中的考驗和試探。 

更能建立自己:凡事長進,不作吃奶的嬰孩。 

親愛的,你給與我機會體驗更上一層樓的人生,作我良伴,經常給我鼓勵和讚賞,以至我更加倍感恩,更追求連於元首基督。我今天在基督裡不斷成長,全賴有你! 

更能發揮自己:得著賞識以至潛能有所發展。 

我皆因一向愛好在你面前耀武揚威,竟敢在「魯班門前弄大斧」,在專業廚師面前標榜自己的烹飪本領。你不但大人不記小人過,還經常說最愛吃我煮的菜,真叫我眉飛色舞! 

你又愛讀我的作品,使我更有信心不斷努力寫文章。

總而言之,日常生活裡一切事宜,只要我知道你將會稱讚我的,我便會用心努力去完成。 

親愛的,當天牧師的三根指頭,看來也在你生命中發生了作用。希望來日我們更同心同行,更看見神在我們家庭中的作為,不斷彼此相顧,激發愛心,勉勵行善,凡事謝恩。現憑詩寄意,送你一首為你度身訂造的詩歌,表示我的謝意,希望你喜歡! 

親愛的! 
記得二十多年前的光景,
當時你年少氣盛,
憑著個人滿身衝勁,
全情投入生意搏拼,
以為努力定必功成。
今天你終於明白究竟,
靠己力戰未必得勝,
也絕不可缺上帝帶領,
還有保惠師聖靈,
不斷給你提醒,
信靠順服基督命令。
如今你願一同天天查考聖經,
使我感到份外高興,
並齊齊體驗人生豐盛,
學習與蒙召的恩相稱,
去完成在世使命。 
 親愛的,
你永遠是我最愛的阿明,
如今你雖變了體型,
不再像照片中的張國榮,
球類運動你卻樣樣皆精,
阿明做餅更受一致好評,
廚技出色大家公認!
 感謝天父賞賜阿明,
偶爾吵嘴仍是情愛共永,
今後將也是如影隨形,
共步天路,追求成聖。
在困境中展翅如鷹,
共創人生新里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