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的旋律: 豐盛的人生——記蕭穎良先生

2013年10月 

文/曾小潔

認識他的人,都覺得他性格開朗、幽默風趣;常常在教會的佈道話劇裡擔任角色,演繹得惟肖惟妙。誰也沒想到,他過去是一個性格孤僻、沉默寡言、不善言辭,有壞脾氣的人。

信了耶穌之後,他看到《聖經》說:「人到耶穌這裡來,就可以脫離罪和死的奴役,得享真正的自由和豐盛的生命。」他積極參加教會的門徒訓練和事奉。神慢慢改變了他的性格,他願意和別人分享這一份喜樂。

目睹車禍‧引發省思

1986年,蕭穎良從香港移民來澳洲。在香港時,他在啟德機場修理飛機;來到澳洲後,先在車行裡修理汽車。似乎是機緣巧合,1988年,他和朋友合夥做生意,成立了公司。剛開始時很忙,他每天都投入很多時間,日復一日去做同樣的事, 內心空虛茫然, 覺得生活沒意義。每天都像騎在一頭發了瘋的野馬上奔跑,停也停不下。有一天,在送貨的路上,他目睹了一起車禍,親眼看到一輛車撞向路邊的電線竿;看著趴在駕駛座位上的司機, 他想到了自己:難道有一天我也像這結局?究竟人生是為了什麼?生活有什麼意義?為了尋找答案,他在星期天的早上,跟信了主的太太回教會,踏出了信仰的第一步。

信仰令他的人生發生了轉變。為了尋找人生的真正意義,他積極去聽各類的佈道會,並在邱清泰的佈道會上,決志信了耶穌,不久就受洗成為基督徒。受洗之後,他更積極地投入教會生活,參加主日學、門徒訓練、全人福音培訓等各種課程。在學習傳福音和事奉的過程中,神(上帝)慢慢地改變了他。

原來,他曾有一個孤獨的童年。他是獨生子,卻因父母要工作的緣故,把他寄養在舅舅的家中。從小養成孤僻、自我中心、不開心、不愛說話的性格,脾氣也不好。但追尋信仰的生活,弟兄姊妹的關愛,令他打開了心扉,笑容多了,講話也多了,人也開朗了,慢慢學會建立人與人之間的關係。他的一位電工朋友,看見了他就說:我覺得你變了,你以前不是這樣的。

夥伴分歧‧經歷帶領

信了耶穌後,並不是一切就一帆風順了。經營了11年的公司,因他和合作夥伴在公司的運作上,產生了分歧,他不想大家的關係搞僵,於是打算自己退出。他不知道如何處理這件事情,於是祈禱把一切交託與神,而自己也做好了重操故業——去修車的準備。結果事情卻出乎意料:他的夥伴決定退出,由他繼續經營,公司開到如今,已經25年了。他認為,神的供應是充足的,完全夠他用,一切都是從神而來,他願意用感恩的心,去回應神對他的恩惠。

他說:「神給了我工作的能力,給我有生意做,我要好好的打理公司,盡忠職守、盡心負責,並要善待我的員工。開一間公司,有好多事要擔心,需要付出很多的時間。我還要常常為我的壞習慣和壞脾氣祈禱,希望不要在工作中生氣。」在送貨的時候,碰到還沒信主的熟人或朋友,他會向他們傳福音,帶他們去教會。

西雪教會‧屬靈之家

自從他來到西雪梨這間教會,他覺得很有歸屬感。他一直都積極參與教會的事奉,視教會為他屬靈的家,每星期天早上都會早一點到教會,打點一切準備崇拜的工作,他現在是教會崇拜委員會成員,還負責教會牧養小組的聯絡工作。

從孤獨的童年、憂心忡忡的老闆,變成在教會盡心盡力事奉的骨幹。你可以看到,他有從神而來的豐盛生命。